DTEK位于乌克兰的24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投产

Share

乌克兰能源企业DTEK该国最大(也是全欧洲最大之一)的太阳能发电厂已经正式投产。据公司透露,产能达240兆瓦的Pokrovska项目上马过程仅用了八个月。

发电厂已于10月开始向电网供电,并在昨天正式举行了落成典礼。“对于DTEK而言,Pokrovska SPP(太阳能发电厂)是一座质量的里程碑,也是我们不断积累的专业知识的证明,”公司首席执行官Maksim Timchenko说道,“凭借我们在以往项目中积累的经验,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的团队,从世界上最好的制造商处采购并安装了电气设备,并确保这座太阳能发电厂成功地接入本国的电力系统。这是一个100%为纯乌克兰国产,向乌克兰人民提供电力的国有项目。”

前矿山采石场

公司补充说,已敲定了向16个分包商提供服务的合同,合计金额为4,800万欧元。该项目是DTEK开发的第三大太阳能设施,总成本为1.93亿欧元。在一个被废弃的437公顷采石场中,共安装了大约84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供应商毋庸置疑地是日升)。据DTEK所称该采石场已经无法用于耕作。

今年上半年,制造商日升向乌克兰出口了763兆瓦的组件,从而跃居全球领先供应商的行列。

乌克兰正经历着太阳能热潮,开发商争先恐后地赶在期限前完成项目,以便有资格获得0.1502欧元/千瓦时的长期保护性电价,毕竟作为最终过渡至反向拍卖采购制度的一部分,政府补贴将开始逐渐减少。

3月,煤电公司DTEK表示已投产了200兆瓦的Nikopol太阳能发电厂,该发电厂同样位于这个前采石场。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在7月确定了重新利用矿山采石场产生清洁能源的潜力。《太阳能光伏发电:欧洲煤炭地区转型的生命线》报告估计,这些废弃的区域可承载73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

能源独立

伴随着乌克兰与俄罗斯和欧盟的三边天然气输送谈判情况陷入僵局,DTEK表示,其大规模太阳能项目有助于加快乌克兰的能源独立性。

从俄罗斯经乌克兰到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理合同将于今年到期。俄罗斯计划分别通过其波罗的海和黑海的Nordstream 2和Turkstream管道绕开乌克兰。但是,乌克兰希望将其纳入的互连协议能延续十年。自从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以来,两国关系紧张。迄今为止,由欧盟调停的四轮谈判始终未能达成天然气输送协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š Šefčovič表示:“我在双边和三边会议期间表达的主要意见是:时间不等人,而且期限将近,大家面临着,而且必须要意识到明确的紧迫感,因此,我呼吁所有参与方都尽可能保持建设性。”

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在2006年、2008至2009年和2014年的冬季多次中断向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