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将提振可再生能源行业

Share

作为《2009年美国复苏与再投资税法》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制定了1603财政部补贴计划,以向产生收入的清洁能源项目付款而非适用投资税收抵免。结果是将近11万个清洁能源项目得到了总共260亿美元的投资。

尽管当前的经济形势可能比该国2008年的情况更为严峻,但仍有一些人认为,当社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恢复到正常水平时,类似计划可被用作促进太阳能高水平发展的助推剂。

Radiant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太阳能融资公司的联合创始人Jim Spano就是其中之一。

太阳能行业有望迅速反弹

Spano在谈到2008年时提出:“我认为第一次行业低迷告诉我们的教训是,当公共政策考虑如何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的利益时,就能提出替代方案来确保可再生能源项目继续得到发展和建造。” 美国太阳能行业的税收-权益融资模式涉及贷款机构和拥有大量税单融资项目以换取税收优惠的公司,并可能会在当前危机中销声匿迹。但Spano相信将有替代的融资模式取代这种模式。

他说:“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债务进入市场,这将减少对股权的需求,并使项目在经济上更具可行性。许多贷款机构将看到显著增长,并且市场上的许多股权参与者将转换为债务头寸,因为他们认识到债务方面会有风险降低的更多回报。” 在做出这项预测的同一天,欧洲行业代表表示了对可能即将迎来完全相反情况的担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持续封锁,贷款机构在太阳能市场上将越加谨慎。

Spano认为,无论使用哪种金融工具来控制开发项目的前期成本,美国太阳能行业的独特条件都可使其比其他行业更快地反弹并更能幸免于长期影响。

提振可再生能源行业

这位太阳能投资者表示:“美国人急于复工。我们将看到风向急转,行业有大量资本待部署,而可再生能源行业中被压抑的资本需求将促使这一行业迅速反弹,再度成为一个稳健发展的行业。”

Spano认为,如果联邦政府提供援助——但这种可能性在白宫不易主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出现——新的太阳能开发潮将在全美范围内兴起,因为各州想要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产生的就业机会来降低失业率。但如果资金来自各州,则可再生能源的开发项目将流向那些已制定出高可再生能源标准的州,因为它们希望实现各自设定的目标和任务。

Spano解释说:“并非所有州都提出了100%可再生的目标。按常识来讲,如果某个州通过了一部要求100%可再生能源的法律,并且经济形势不支持[项目开发],即使存在投资税收抵免,它也不得不采取某种激励措施来实现其目标……因为如果没有在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要求100%可再生能源的法律就将沦为一纸空文。

“我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可再生能源行业带来重大提振,因为根据我的判断,我们将成为提供就业机会并满足公共政策目标的行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