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技术带来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的NMC-811阴极

Share

总部位于美国的等离子技术公司6K声称其新款NMC-811阴极在电池材料方面取得了进步,将阴极宽度缩小到1至3微米。

更准确地说,该公司表示可以使用其等离子体技术来熔化单晶NMC-811颗粒。这种阴极材料指的是镍锰钴,其中镍含量为锰和钴的八倍。但NMC-811阴极钴含量低,因此价格更便宜,同时依然提供高功率和高能量密度。

6K电池产品副总裁Richard Holman表示:“我们正对来自电动汽车和日用品电池市场的多个主流品牌客户的强劲需求做出直接回应。他们正在寻找镍含量更高、尺寸更小的NMC。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的团队就能够采用NMC-622工艺生产出性能超过200 mAh/g,尺寸从1至3微米不等的NMC-811阴极。对于6K Energy而言,标准共沉淀法是一个相对容易的挑战,这凸显了UniMelt生产工艺的强大能力。”

据报道,公司先前的NMC-622阴极已通过独立验证实验室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可逆容量接近180 mAh/g,首次充放电效率为92%。当时这家制造商表示,这些结果与客户预期的性能提升相符。

UniMelt工艺由6K开发,公司名称表示“6,000开尔文”,即微波等离子体表现出不同反应(包括形成NMC晶体)的大致温度。据悉,行业更青睐使用NMC晶体,因为它们可以帮助电池制造商缩短充电时间,提高功率并扩展电池容量。此外,6K声称,与常规方法相比,其生产NMC晶体的方法可省去多种材料和多个耗能的步骤。

6K首席执行官Aaron Bent表示:“无论是在电池化学性质方面,还是对于我们商业模式和产品问市的积极影响方面,我们的NMC 811开发成果只是冰山一角。我们创新的周期是几天、几个星期,而不是长达数月、数年。我们采用一种智能闭环,称得上是组合拳式的产品设计方法。更重要的是,我们按每小时多少克的级数来创新的UniMelt平台能原样放大至每年上百吨的生产规模,从而缩短了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UniMelt技术使我们能够构建完全改变开发范式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模型,从而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专注于增强其电池性能的化学领域——这些是通过其他技术无法实现的。”

用等离子体生产阴极,在电池材料市场上并不是崭新概念。之前6K就运用其UniMelt工艺设计出LTO、NMC-333、NMC-532、NMC-622,以及具有纳米结构泡沫和金属间复合材料功能的硅阳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