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a向ITC起诉Canadian Solar的诉讼案增加第三项专利诉求

Share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组件制造商Solaria指控Canadian Solar侵犯了其与叠瓦电池相关的三项专利,此前这家公司表示曾在达成拟议的许可协议之前向其竞争对手透露了关于HDM叠瓦技术的信息,但最终双方交易流产了。

3月31日,Solaria对Canadian Solar提出了就美国专利号10,522,707的专利侵权索赔,其中涉及将光伏条带同太阳能电池相分离并用于叠瓦组件的工艺。公司将诉讼提交至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Solaria于6月3日对起讼状进行了修改,增加了第二项专利。该专利编号为10,651,333,与同一项技术工艺有关。

本周二,Solaria又向ITC提交起讼状,增加了第三项专利——编号为10,763,388的专利涉及叠瓦组件技术,这类组件具有多个由相互重叠的光伏条带所形成的电池串。Solaria请求ITC下达排除令,禁止Canadian Solar在美国销售其称侵犯公司专利的产品。

Solaria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称,公司希望ITC将在30天内对本案展开调查。

Solaria指出,在两家公司达成拟议的许可交易之前,公司在2014年向Canadian Solar提供了有关其叠瓦工艺的信息,并于2015年6月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这家美国公司表示,Canadian Solar最终放弃了这笔交易,并在不久之后开始销售自己的HiDM叠瓦组件。

Solaria向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修改后的专利侵权诉讼文件,并在其中表示,“Solaria在2014年向Canadian Solar介绍了[其专利的]HDM叠瓦[技术],当时Canadian Solar方代表就达成许可交易的可能性对Solaria的叠瓦技术进行了评估。在此之前,Canadian Solar只生产传统型太阳能组件,对叠瓦组件技术一无所知且毫无经验……在两家公司合作之后,包括Solaria多次介绍其专利技术和商业战略,以及参观Solaria位于弗里蒙特的研发设施,Canadian Solar宣称对取得这种技术不感兴趣,并终止了进行进一步的商谈。”

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Solaria继续提出,“Solaria尽其所知所信并据此指控,与Canadian Solar向Solaria宣称的相反,它其实有兴趣取得这项技术,只是不愿意为此向Solaria支付费用。” 虽然Canadian Solar没有发表声明回应最新的指控,但曾在4月份表示其“认为Solaria在起诉状中的指控毫无根据,毫无道理。Canadian Solar正与其法律顾问密切合作,并将针对Solaria提出的诉讼进行积极抗辩。”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