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太阳能制造能力有望增加20吉瓦

Share

印度电力部长RK Singh 表示,该部已收到意向书,表示有意在国内再建立20吉瓦的太阳能组件和电池制造能力。而这位部长表示,行业建立新工厂的兴趣与通过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筹划中的用于补贴资本贷款利率的“利息补助”计划无关。 Singh是在本周由政府智库NITI Aayog、MNRE和Invest India组织的“2020印度光伏前沿”线上活动上进行这番发言的。

MNRE为抵消高额借贷成本而计划采取的这套干预措施,将降低与太阳能电池和硅片生产相关的资本支出,以及营运资本、工厂生命周期三年内的技术升级和能源成本的利息。该计划将与适用于太阳能进口的关税一起实施。

激励措施 “采用先进的或面向未来的技术的制造商将享受额外的激励措施,”这位部长于周二表示,“我们将把这一点纳入利息补助计划。”

NITI Aayog还提出了一项与生产挂钩的印度太阳能组件出口激励计划。据MNRE联合秘书Amitesh Kumar Sinha称,该计划将奖励具有高效率和低热损失的产品,以及激励本土生产。

印度距离实现2022年太阳能发电量目标还差64吉瓦,因此对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的需求巨大,其中至少有一部分可以通过本土生产来满足。

印度的年太阳能组件制造能力目前约为16吉瓦,其中约9.5至10吉瓦目前已在运转中。但印度的太阳能电池年产能只有2.5吉瓦。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