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强对于太阳能的关注

Share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1月27日的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正在加强对太阳能的关注。

“有几年,我们不得不整个公司都投入到Model 3的生产和制造中……但现在我们(有)更多富余的资源。我们将很多注意力放在正在迅速增长的太阳能领域。因此,我认为不久之后,特斯拉将成为太阳能领域的市场领导者,”马斯克提出。 对于特斯拉而言,行业领先的价格是其太阳能战略的核心。“[将成本结构设置成需要的水平]是我们在去年就已完成的事情,”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表示,但未提供具体细节。

马斯克表示,实现特斯拉电力墙、特斯拉改装太阳能和特斯拉屋顶之间更好的整合也是公司太阳能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他补充说,公司专注于减少安装的时间和“安装的复杂性,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特斯拉太阳能改装战略包括简化、降低成本和改进定价几个部分。而公司对这一战略的改进推动了18%的增长,将2020年的太阳能部署量提升至205 MW。尽管特斯拉没有达到分析师第四季度盈利预期,但公司报告称,主要受汽车交付量增长的推动,公司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46%,达到107.4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第四季度里,储能和太阳能的部署量分别达到了1584 MWh和86 MW,储能部署量同比增加了199%。太阳能部署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59%。

特斯拉表示,在储能方面,2020年是单年电池总部署量首次超过3 GWh的一年,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83%。公司将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其公用事业级储能产品Megapack的普及。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