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全球氢能源后备项目投资预计将超过3000亿美元

Share

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的最新报告,30多个国家发布了国家氢能战略,这导致全球氢能项目投资额迅速增加。国际氢能委员会由109个成员组成,市值超过8.8万亿美元,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壳牌(Shell)、西门子能源集团(Siemens Energy)、丰田(Toyota)、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Snam和Fortescue等公司。

这份与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合作编写的、题为《2021年氢能源洞察:氢能投资、部署和成本竞争力展望》的报告估计,到2030年氢能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成熟项目。当然,应该指出的是,这些数字的前提是已公告的所有项目都顺利完成。

这3000亿美元由涵盖整条价值链的228个已公告大型项目组成,其中85%分布在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这些项目并不都是像西澳大利亚州的26 GW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那样的大型发电项目,也包括交通应用、基础设施和大规模工业应用项目。

事实上,正是后面这些领域让国际氢能委员会预测氢能将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燃料来源。这份报告认为,氢能“到2030年可以成为20多种应用中最具竞争力的低碳解决方案,包括长途货运、航运和钢铁。”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