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光伏业务在意大利持续发展壮大

Share

近年来,监管框架令项目难以通过地区和国家当局的批准,因此意大利大型光伏电站的建设变得日益困难。尽管存在这些限制,但意大利大型光伏领域从未停滞不前,近几年和近几个月以来该国公告了多个项目、购电协议和项目收购。

本周,意大利又公告了两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计划选址西西里岛南部地区(具体区域未指明),计划将达到意大利市场上前所未有的规模,且建成后将成为该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

这个700 MW的太阳能发电园区正由德国Steag电力公司和德国独立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KGAL共同规划。Steag的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该电站将选址巴勒莫省和特拉帕尼省的多个地方。我们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并在2022年秋季实现并网。”

该公司没有透露该项目是否已完成审批程序,但明确表示电站不会部署在农业用地上。该设施的原计划发电量为440 MW,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到1400 GWh。

本周公布的第二个太阳能发电园区是一个78 MW的项目,它由英国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以数目不详的价格从位于西西里岛的EGI收购而来。

这家英国公司表示:“本公司将与EGI合作至项目做好建造准备的阶段。最近,该项目已经申请‘PAUR’,即全面授予环境和规划许可证的授权。然后,Lightsource BP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直至财务结算,并于2022年开始建设。该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投入运营。”

Lightsource表示,这个新项目将使其在意大利的光伏项目管道容量增至1.2 GW。该公司指出:“我们经过精心挑选项目地点做到这一投资组合的地理区位平衡,特别注意对周边地区的影响,且结合环境影响减缓战略来确保获得地方上的支持。”

两个项目都没有透露详细的电力销售情况。此等规模的发电站可能会选择双边购电协议与现货市场售电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