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ink集团, CTIEC, 中建材浚鑫在西班牙建成133兆瓦光伏项目

Share

爱尔兰WElink集团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TIEC)在西班牙加的斯省共同建成了133兆瓦的雷亚尔1号项目。

该发电厂全部采用中国光伏制造商 中建材浚鑫 的光伏组件,经过7个月的建设,于3月18日成功并网。

雷亚尔项目,位于雷亚尔市行政区内,计划总装机容量为223兆瓦。第一阶段建设完成的光伏发电厂,使用了超过330000块中建材浚鑫JT SGh395W 1500 V高效率单层四氯乙烯光伏模块,其发电容量为133兆瓦。

中建材浚鑫表示,雷亚尔1号是西班牙目前在建的最大无补贴公用太阳能发电厂之一。该项目由WElink集团开发,CTIEC负责设计、采购和施工。

中国建材集团(CNBM)子公司中建材浚鑫表示,该太阳能发电厂在实现全面运营后,预计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175000公吨——相当于38000辆乘用车一年排放的废气量,其产生的电量可供约30000个家庭使用一年。

中建材浚鑫还表示,公司在该项目的建成中,成功克服了一些不利因素。根据该公司的报道,中建材浚鑫在2020年下半年遭遇了价格飙升和疫情造成的物流中断等种种困扰,但仍设法如期完成了工作。

WElink集团项目总监Victor Jimenez表示,随着雷亚尔1号项目的通电,两家公司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成就的实现,归功于中建材浚鑫、Elmya、日立ABB、Isastur、西门子、PVHardware、PUK Solar和Procinsa等公司的努力和承诺。这个无补贴的项目是我们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在西班牙获得更多的机会。”

瑞士资产管理公司Capital Dynamics去年通过其清洁能源基础设施(CEI)事业部收购了133兆瓦的雷亚尔1号项目的全部股权,并在3月份宣布收购即将启动的50兆瓦雷亚尔2号项目。

中建材浚鑫表示,雷亚尔1号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其在西班牙的市场份额,并巩固了其在当地市场的领先地位。该公司指出,西班牙是“欧洲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良好的光伏运营环境和较低的光伏开发成本。”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