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建造8GWh锂电池超级工厂

Share

根据其后的合作方消息,位于泰国的8GWh拟建锂电池工厂首期为1GWh,耗资1.43亿美元,或将于2023年上线运行。

佛罗里达电动汽车公司Evlomo和日本-泰国商业园区运营商Rojana Industrial Park Public宣布计划投资“高达10.6亿美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用于建设一个超级工厂,Rojana本身作为一个合资公司将占55%的股份。 Evlomo关于该计划的一篇媒体报道表示,工厂首期位于春武里府农艾县,预期将于今年破土动工,首期建设预计需要18-24个月。这意味着生产还有将于明年启动的微小可能性,尽管生产线更可能在2023年开启运行。

Evlomo表示工厂将为两轮和四轮车辆生产电池,包括公交车和“重型车辆”,同时也制造未确定的“储能解决方案”。

这家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公司表示,这家超级工厂坐落在跨越泰国东部三省的东部经济走廊经济特区,将带来3,000多个工作岗位。

“这项投资将起到振兴泰国电动汽车(EV)行业的作用,”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Kanit Sangsubhan表示。“我们希望泰国成为整个东南亚地区研发、制造和应用先进能源储存和电动汽车技术的全球枢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