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Power与First Solar就生产串联技术太阳能组件进行后期讨论

Share

SunPower/First Solar的串联技术设计

SunPower曾是一家生产单种产品的公司,而今已发展为通过提供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来提供“完整的能源产品生态系统”,而且很快还将提供太阳能组件方面的选择。SunPower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兼总裁Peter Faricy宣布公司与First Solar结成称为“串联技术”的全新合作关系,将First Solar的薄膜半导体设计和晶体硅相结合。这种堆叠式串联太阳能组件最快可在18个月内向客户供货。

这种设计不同于传统的硅或薄膜组件,它使用两种不同的光伏吸收材料来获取更多能量。SunPower说,这将成为向住宅客户提供的最复杂的商业太阳能技术,将大大提升太阳能组件的效率和美学特性。

SunPower在住宅市场方面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最近将其商业和工业解决方案(CIS)业务卖给了SunPower的主要所有者TotalEnergies。去年11月,SunPower暗示将退出商业领域,更深入地进驻住宅市场。今年2月,公司与TotalEnergies签署了最终协议,确认SunPower将注押在住宅这一块上。

“这次出售使SunPower能够专注于创造卓越的住宅光伏体验,增加我们对于产品和数字创新的投资,并接触到更多的业主,”SunPower首席执行官Peter Faricy表示。

在分析简报会上,公司首席产品官Nate Coleman指出,推出多样化的面板产品将帮助First Solar接触到更多的住宅客户。他表示,公司计划让太阳能进入1亿个(甚至更多)家庭,并借助推出新品的举措保持公司的市场领头羊地位。Coleman表示,“我们希望用大约6个季度的时间,在主流市场上获得与我们目前拥有的高端市场相同的市场份额。” Coleman还介绍了新的SunVault全屋备份解决方案。SunVault储能采用以26 kWh和52 kWh两种配置形式,允许系统在停电时为客户家里每个设备提供备用电源。

SunPower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Faricy在分析主题日的演讲中首先表示,到2026年时,将有1亿户业主通过太阳能节省开支。他指出,有利于这一增长的两个因素是水电费的上涨和清洁能源政策的积极前景。由于政策变化尚未见效,Faricy预言SunPower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才会“看到进展”。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