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巨头称澳大利亚大规模太阳能行业面临劳动力短缺

Share

公司警告说,澳大利亚面临着从事项目工作的技术人才短缺。

这家位于印度的EPC承包商在全球拥有超过11 GWp的项目投资组合,在澳大利亚的EPC订单包括五个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累计总容量超过1.1GW,包括Neoen在昆士兰州的Western Downs绿色电力中心和Lightsource BP在新南威尔士州开发的174MW的Wellington太阳能农场。 公司还正在昆州建造两个太阳能农场——162 MW的Columboola和120 MW的Gangarri,以及为Iberdrola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建造Port Augusta可再生能源园区的150 MW太阳能部分。

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的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 Sheridan表示,劳动力短缺是该行业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开发新的大规模太阳能农场项目因此面临压力。

他说,“确保有熟练的劳动力无疑是个挑战。这个问题并不是可再生能源行业所独有的,但我们正在努力为项目寻找人力资源,而且不仅仅是蓝领,还有白领。不客气地说,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独立咨询组织Infrastructure Australia将日益严重的技能短缺描述为“一场公共基础设施劳动力危机”。 在其第一份基础设施市场能力报告中,集团的项目经理们将在2023年之前,努力为三分之一的行业岗位招到技术工人,这相当于105,000人。清洁能源行业迫切关注着工程师、电气线路操作工、电工和熟练的风力发电技术人员的短缺问题。

Sheridan说,澳大利亚多年来一直饱受技术工人短缺的困扰,新冠肺炎大流行更加剧了这一状况——关闭州和国际边界阻碍了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急需的专业人员前来。他还说,拟议中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规模和范围都出现激增,让这个难题更是雪上加霜。

他说,“我们今天所知道的机会管道与正谈论的2025年和2030年目标,以及我们在长期内预见的项目类型,即吉瓦级项目……数字非常巨大。人们谈论的数字都是10GW、15GW……全部都是大的新项目。就纸面上而言,看起来前景非常光明,但关键不仅仅在于项目,而是如何提供服务。行业现状真的必须有所改观,改变我们历来看到的局面,才能确保项目能得到执行。”

Sheridan认为,行业有责任适应环境,并指出应发展模块化建筑技术和增加非现场建造,从而减少现场劳动力需求。

他说,“我们需要想出更巧妙的办法来交付这些项目。我认为,我们在现场越能降低劳动密集水平,现场所需要的人员就越少。简化一些活动可能会使过程更加精简。”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