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Capital确认在新西兰建1 GW太阳能光伏管道

Share

位于奥克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Far North Solar Farm(FNSF)本周表示,已与德国投资管理机构Aquila Capital合作,在新西兰南北两岛开发约10亿新西兰元(6.258亿美元)的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

FNSF最近开始在Pukenui附近建设一个16 MW的太阳能农场,且该项目管道可供应新西兰每年总能源需求的大约4%,占其目前清洁能源发电产能的约11%。1 GW管道包括横跨南北两岛的多个项目地点,FNSF证实已落实13个靠近输电点的现场。

FNSF董事John Telfer说,两家公司都“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资源来选择和评估合适的项目地点,并获得所需许可和同意,以推进这些现场的建设准备状态……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建设已经规划并同意的太阳能光伏现场。与致力于清洁能源发电的全球投资者Aquila Capital合作,并以双方一致打算的规模合作,不仅对我们,而且对整个新西兰而言都令人兴奋。”

Telfer说,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至少有四个北岛项目破土动工,并在未来两到五年内推出其余项目。位于汉堡的Aquila Capital在世界各地管理着超过12 GW的风能、太阳能光伏和水电资产,表示这些项目将支持新西兰清洁能源转型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Aquila亚太区CEO Alexander Lenz说,新西兰逐步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及政府即将宣布的减排计划使这些公司大受鼓舞。

他说,“在评估所有可能地点并与FNSF一起筹备太阳能光伏建设后,我们很高兴进入开发阶段,此举前提是新西兰对实现其渐进式清洁能源目标的关注。清洁能源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与FNSF一起,准备支持新西兰远大的能源转型目标。”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FNSF继续在远北的TeAupōuri半岛上开发Pukenui太阳能农场。这个3000万新元的项目将把32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分布在12公顷土地上。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产。

FSNF和Aquila Capital是在新西兰进行太阳能开发的新参与者。虽然该国最大的运营中光伏设施是Sunergise于去年5月开始运营的2.1MW Kapuni太阳能发电厂,但电力公司Meridian、Contact Energy和Genesis以及新参与者Lodestone和Helios在过去12个月中都宣布了建造不同规模的太阳能项目的计划。

与此同时,新西兰最大的太阳能阵列目前正在建设中。150 MW的Kōwhai Park太阳能农场由基督城机场公司开发,在其跑道旁占地400公顷,并将在未来30年内扩大规模。第一阶段将提供一个220公顷的太阳能阵列,发电量足以为三万个家庭供电。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