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能源基金承诺为罗马尼亚采矿废料场的太阳能项目提供5.14亿美元

Share

罗马尼亚的罗维纳里燃煤发电站。

罗马尼亚将从欧盟获得超过4.8亿欧元(约合5.144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在采矿废料场开发太阳能项目。

现代化基金的最新一轮拨付包括支持该国8个与采矿相关的太阳能项目

Rovinari镇拥有一座1,320MW的燃煤发电厂,该发电厂正在升级改造,以额外增加500MW的发电能力。该镇将获得近2.85亿欧元,用于在采矿废物堆和一个灰渣矿床建设四座光伏发电站。

欧盟委员会本周宣布的一轮拨付中,Pinoasa、Bohorelu-Jilt、Isalnita和Turceni的类似太阳能发电站也将获得资助。

目标

现代化基金旨在帮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 和 斯洛伐克等依赖煤炭发电的欧盟成员国实现能源转型

所需资金来自欧盟排放交易计划(ETS)下的碳排放许可证销售收入。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成员国出售许可证获得的收入的约2%用于支持现代化基金,尽管克罗地亚、捷克、立陶宛、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收入。

罗马尼亚还获得了最新一轮24亿欧元总拨款中的1050万欧元,用于对Dobrogea核电站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传输系统进行智能电网升级。

捷克获得了1.5亿欧元用于开发一个发电能力超过1MW的清洁能源项目,1亿欧元用于开发公共光伏项目,以及5000万欧元用于开发小城市太阳能项目。这三笔资金将根据该国的RES+激励计划进行发放。

立陶宛获得了250万欧元用于开发绿色氢生产能力,1000万欧元用于为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覆盖的能源密集型产业发展清洁能源,以及1500万欧元用于鼓励居民购买电动汽车

匈牙利的比例

在其他拨付中,匈牙利获得了5140万欧元用于开发电网蓄能设施,克罗地亚获得了4000万欧元用于推行其可再生能源发电激励计划,波兰获得了1110万欧元用于为能源密集型行业发展清洁能源。

每个符合条件的成员国都可以从现代化基金中获得不同比例的资金,例如严重依赖煤炭的波兰获得了43.4%,而拉脱维亚仅获得了1.4%。

成员国必须在8月16日前提交申请下一轮资助的非优先项目,并在9月13日前提交申请优先拨付的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