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命令Iberdrola拆除500 MW可运营光伏电站的60%

Share

500 MW的Nuñez de Balboa光伏电站

图片:Iberdrola

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地区高等法院裁定,西班牙最大的可运营光伏电站——位于巴达霍斯附近乌萨格雷的500 MW的Nuñez de Balboa光伏电站——占用了非法征用的土地。该太阳能发电园区的业主——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现在必须拆除电站的60%。

这处地产的所有者是Natura Manager,他拥有整个太阳能发电园区所占用的854公顷土地当中的525公顷。

法院表示:“裁决表明,这块土地不能被征用,因为它已被出租25年。征用请求没有理由剥夺财产权。

法院还补充说,该公司始终拥有建造这家电站的法定权利,而不需要征用土地。

“尽管如此,它所采取的一切行动都依赖于启动没有正当理由的征用程序的意愿。”法院这样裁定,同时还承认“将农场恢复至没有光伏电站(包括所有设施)的状态”的权利。

Iberdrola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该公司将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据称,此次争议仅涉及到项目场地的三个业主中的一个。

该公司表示:“大约50%的土地归两个租户所有,他们全程都没有提出过任何索赔,且维护并回应了当时由三个业主签署的合同。征用程序……遵守法定程序,且尊重一切已有的权利和保障。”

Iberdrola补充说,该电站是依据有效、合法的所有权建造的,所以不应该拆除。该公司表示:“该厂取得了所有的能源生产许可证,且将继续正常运作。”

Nuñez de Balboa自2020年4月份开始利用太阳能发电。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