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园区为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天文观测站供电

Share

该发电站分为两个子单元,容量分别为4 MW和5 MW。

两个设施中的第一个旨在满足天文台目前和预计的白天需求——最大的能源需求来自于多个望远镜的冷却系统,包括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学和近红外的甚大望远镜(VLT)。

第二个装置用于在正常白天情况下的极大望远镜(ELT)总电力需求,该望远镜目前正在建设中,主镜直径为39米,将是全球最大的光学望远镜。

 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帕拉纳尔天文台。

图片:维基共享资源

该光伏综合体由18565块安装在跟踪器上的双面板组成,分布在7.2公顷的土地上,设备利用率为37%,建设耗时9个月,所需总投资达1000万美元。

该发电站所发的多余电能将输入国家电力系统。

ELT预计在本世纪末投入使用,据称将是一个彻底改变天文学的望远镜,因为它将探测与地球类似的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行星,有望成为首个发现太阳系外生命证据的天文仪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