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太阳能窗户与传统窗户性能比较

Share

在IN2 NEXT项目中,研究者测试了NEXT Energy Technology的光伏涂层窗户与传统的商业窗户,并根据各自的太阳得热系数(SHGC)——商业窗户的行业标准性能指标来跟踪性能。结果显示,这一技术可以将同等窗户的SHGC降低到0.20以下。

这家位于加州的公司正开发透明的能量收集窗技术,目标是使玻璃幕墙成为建筑物中低成本、现场可再生能源的来源。作为富国银行创新孵化器(IN2)的一部分,公司参与了一个为期多年的光伏窗户项目,对公司的透明光伏窗与传统商业窗户的整体能效表现加以比较。

商业建筑占美国总耗电量的36%,每年耗电超过1900亿美元。此外,根据能源部数据,窗户占商业建筑采暖和制冷能源的30%,每年给美国建筑业主造成约500亿美元的花销。考虑到潜在的节省,在能源生产之外将SHGC降低到0.20非常重要。SHGC度量阳光通过窗户被动进入建筑物所产生的热量,或太阳得热。过多的太阳辐射会导致空间过热和整个建筑的能源管理效率低下。

“这些对于中空玻璃的能源效率来说是极其重要的结果。实现低于0.20的SHGC,同时提供中性美感,对所有真空沉积镀膜玻璃的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平衡性能和外观是理想和谐的核心,看来NEXT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北美商业建筑玻璃制造商Viracon公司的销售和市场副总裁Garret Henson说。

在制造这种窗户时,光伏技术是通过专有的有机半导体材料实现的,按公司报告所述,这些是地球上含量丰富价格低廉的材料。在高速、低成本、低能耗的过程中,这种材料像油墨一样均匀涂在玻璃上,使玻璃能够收集太阳光并将其转化为电能而不是热能。

“与NEXT合作的结果给我们提供了数据,说明如何重新定义建筑师和建筑业主度量商业窗户性能的方式,”IN2项目经理和NREL的创新和创业中心主任Trish Cozart说,“如果能利用建筑窗户产生大量电能,就有望标志着一个新的篇章。现在的目标是对SHGC进行评估,以考虑到发电以及太阳得热的影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