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维持光伏发电上网电价

Share

台湾省当局宣布,2022年开始实施的光伏上网电价在2023年仍将保持不变,而其最初计划将上网电价降低1%至3%。

“岛内光伏产业仍然受到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短缺的部分影响,”台湾省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过,光伏系统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企稳。”

发电容量从1 kW至10 kW不等的住宅装置, 其上网电价最高将定为5.8952新台币(0.20美元)/千瓦时。台湾省当局表示,将继续执行该上网电价,以便鼓励业内对新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投资。当局在2022年6月底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确认下半年将继续执行一至六月份的上网电价

台湾省当局透露,到2021年底,该省太阳能累计装机容量约达7.7 GW,每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9 GW。最近,《台北时报》报道称,2022年新增光伏产能可能达到2 GW。

台湾省当局的目标是到2025年,安装20 GW的太阳能发电产能,包括3 GW的屋顶光伏发电产能和17 GW的地面太阳能发电产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