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将建造100MW无补贴太阳能设施

Share

Green Genius计划在拉脱维亚东南部的叶卡布皮尔斯建造一个100MW的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立陶宛可再生能源开发商私密获取该项目,目前正在决定电力是通过电力承购商在现货市场出售还是通过电力采购协议进行出售,该公司太阳能部门负责人Simonas Šileikis向《光伏》杂志透露道。

“拉脱维亚的太阳能市场尚在萌芽阶段。此时已有一些早期的工业项目在开发中,”Šileikis说道。“然而,这个100MW的Green Genius项目是拉脱维亚目前最大的项目。”

该项目将占地151公顷,预计将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投资金额约为9000万欧元(9750万美元)。

“拉脱维亚的潜力巨大,有着对太阳能光伏开发非常有吸引力的条文和合理制度。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调查,”Šileikis说道。“我很高兴宣布该项目取得新进展,这必将对拉脱维亚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独立产生切实的影响。”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消息,在2021年底拉脱维亚的累计太阳能容量仅为8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