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离子电池进入住宅应用

Share

Enerpoly为固定式储能领域开发了可配置的模块化锌离子电池,它们适合2至10小时的中短期储能应用。

这款电池组的功率为3千瓦时,重60千克,尺寸为800 x 177 x 432毫米,可以在-10℃至50℃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其标称电压为48伏,标称容量为60安时。该电池组的最大充电/放电功率为2.8千瓦,持续输出功率为1.4千瓦。

Enerpoly电池技术采用锌金属阳极和二氧化锰阴极,并使用水基电解质。专用电芯采用棱柱形设计。

Enerpoly声称,这项技术的安全性更高,且能够避免发生热失控。这家瑞典初创公司表示已达到所有安全标准的要求,且其电池产品均通过UL 9540A测试。

目前,Enerpoly正与奥地利光伏初创公司EET(即Efficient Energy Technology)合作开展名为“ZincMate”的项目。他们称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可以走入欧洲每家每户的储能设备并推动实现商业化。”

该项目的总预算为174万欧元,且已从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和奥地利科研促进署(FFG)共同发起的“欧洲之星-3”计划中获得87万欧元(93.7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在ZincMate项目中,Enerpoly与EET将合作开发可充电锌电池的插入式储能系统的原型。ZincMate的基础技术包括EET并网技术以及Enerpoly的高性价比电池。EET生产的光伏系统具有储能功能,可以安装在阳台上并插入墙上的插座,方便房东和租户生产可再生电力。

EET成立于2017年,据称是唯一一家生产非专业人员就能轻松安装的储能设备的公司。其SolMate设备的核心是一项创新的专利综合测量技术,可以通过连接电源插座评估每个家庭的能源需求,因此无需进一步安装或连接家庭电网。

EET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Grimmer表示:“目前,EET的SolMate设备配备了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但显然电池技术有待改进。因此,下一步我们会将锌离子技术应用在住宅领域。”

在ZincMate合作项目中开发的电池将在实验室以及家庭环境中进行测试,包括公寓、小型住宅和共享住房。该项目将在今年启动,且为期两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