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电容量拍卖实现627 MW电池储能

Share

英国2023-24年T-1容量拍卖已授予627 MW电池储能项目合同,高于去年的385 MW。国家电网在一份临时拍卖文件中表示总采购量达5.78 GW。在拍卖的6.12 GW容量中,94.42%的项目获得了在短时间内实现供应的协议。

周二的拍卖以每年60英镑(73.07美元)/kW的价格结算,是迄今为止第二高的清算电价,仅次于去年创纪录的每年75英镑/kW。电池储能项目占授予的总容量的10.9%,其次是2.6 GW的燃气发电和1.4 GW的核电。

拍卖结果显示,在269个容量市场单位(CMU)的拍卖中,约五分之四来自现有发电资产。电池储能项目赢得了74份合同,大部分将来自新建项目。在627 MW的授权容量中,只有60 MW将来自现有的CMU发电量。在赢得合同的新建容量中,54%或568 MW来自电池,高于去年的261 MW。

近半数电池项目持续时长为一小时,而约40%为两小时系统。获得合同的储能项目开发商包括Alkane Energy、Conrad Energy、Gore Street、Gresham House、Gridserve、Harmony、Infragreen、Pivot Power、Pulse Clean Energy、SMS Energy Services、SUSI Storage和Tagenergy UK。

英国的关键容量拍卖通常在交付日期前四年左右举行,即所谓的T-4拍卖,其新建容量最多可获得15年合同,而现有产能只能获得为期一年的合同。其他容量较小的拍卖,即所谓的T-1拍卖,通常在交付前一年举行,范围仅限于一年期合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