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欧洲光伏行业在2030年前实现40%所需组件自造

Share

《光伏》杂志看到欧盟正起草的一项提案,其中确立了加强欧洲清洁能源技术生产生态系统的措施。

《光伏》杂志拿到的这份文件指出:“通往零净碳能源的道路意味着扩大欧盟零净碳产业的巨大机遇,尤其包括太阳能、陆上和海上发电、热泵、电解槽、电池及其供应链。”

对于太阳能技术,欧盟表示在价值链上包括硅锭和硅片在内的某些前期环节将继续依赖中国进口,比例超过90%。

该文件草案提出,到2030年欧盟太阳能组件产能将足以达到REPowerEU及绿色公约倡议下至少40%的年度预期需求,其中涉及600 GW太阳能装机容量计划。

草案还要求欧盟85%的风能部件采用欧洲制造,热泵、电池、电解槽的相应比例分别为60%、85%和50%。

欧洲太阳能制造委员会(ESMC)认为,欧洲至少75%的太阳能需求应由本地生产满足,这意味着欧洲制造规模将分别为2025年35 GW,2026年60 GW,2030年100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