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住宅光伏的常见误区

Share

家庭对屋顶光伏系统和住宅电池的需求持续增长。为了满足业主的期望,德国消费者协会Verbraucherzentrale NRW正试图澄清那些可能令专业消费者失望的关于光伏安装的误解

Verbraucherzentrale NRW能源数字化转型分析师Sören Demandt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人们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使用光伏的个人目标然后再去发现更多其他方面的信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避免失望,真正有效地使用太阳能。

第一个误解是向人们承诺,他们可以通过光伏发电和存储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光伏系统和家庭储能解决方案只能满足家庭每年一定比例的电力供应。

家庭可实现的自给自足程度在25%90%之间,这取决于电力消耗水平和是否安装了存储系统。Demandt表示,特别是在冬季月份,太阳能发电量远远不够,所以必须向电网购买电力。完全自给自足只能通过额外的季节性储存来实现,比如氢

Demandt说:但是,这在技术上是非常复杂的,对住宅单元来说几乎没有经济意义

另一个误解是认为光伏系统只有与电池结合使用才有价值。一些业主似乎认为,从经济角度来看,将太阳能接入电网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即使没有存储装置,光伏系统依然具有经济价值,”Demandt说,“为光伏系统安装电池的可行性,取决于多个因素——主要是家庭的消费状况和电力成本。”

因此,房主应该检查自己在未安装存储系统时的电力消费水平。他们可以将安装电池存储系统后实现的更高电力消费水平与实际产生的电费进行比较。

有观点认为,朝南的屋顶总是比东西的屋顶更适合安装光伏系统Verbraucherzentrale NRW并不同意此种观点光伏发电,不仅仅追求尽可能多的电能产出还需要能够满足持续的用电需求。与朝南的屋顶相比,安装于东西向屋顶的光伏系统,其年发电量仅为80%左右。然而,安装在东西向屋顶上的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可以分摊到一整天的时间里,因为该系统在早晨和傍依然获得大量的阳光。

许多业主的住宅没有屋顶可以安装光伏设备,通常他们会考虑投资插电式太阳能设备。这类设备既可以安装在阳台上,也可以安装在花园里。然而,如果居住者希望它们能够为诸如咖啡机等家用电器供电的话,他们可能失望。

“这些电池板特别适合覆盖家庭的基本负荷 Demandt解释说“电力是直接使用的,例如,用于电话、网络路由器或闹钟收音机。”

更多的电力需求将由电网提供。例如,一台咖啡机需要约2000 W的热量来烧水加热。根据Verbraucherzentrale NRW的说法,仅靠阳台光伏组件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yanfa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