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公司公布800 MWh大电池计划

Share

Synergy是西澳州政府所有的一家能源生产商及零售商,计划与目前正在珀斯南部退役的Kwinana电站原址建设的100 MW/200 MWh大电池一起,再部署200 MW/800 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Synergy已向联合开发评估小组提交开发申请,将在预计于4月开始运营100 MW/200 MWh的Kwinana大电池旁建造一个投资4.5亿澳元(3亿美元)的电网级电池。该电池原本预计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但受到全球供应链问题的影响而被迫延迟。

在完工后,Kwinana大电池将连接至该州主电网——西南互联系统(SWIS),其产能相当于为16万户家庭供电两小时。Synergy将运营和管理电池储能系统,公司表示,随着西澳州的国有煤电站在2030年前退役,这将成为其未来资产组合的主要组成部分。

Synergy首席执行官David Fyfe说:“灵活的电池能提供电网稳定性,并支持将更多可再生能源纳入电网。”

Fyfe说,Kwinana大电池和拟建的第二个储能系统是公司承诺在本十年前部署1100 MW的新建大规模储能系统的一部分,目的是确保供电稳定性,因为屋顶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吸收迫使电力系统发生改变。

西澳州能源部长Bill Johnston也支持引入大规模储能,以支持将更多可再生能源纳入电网。他说,这将压平用电需求和可再生能源供应的波动,对电网的安全稳定做出实质性贡献。

他说:“在未来十年里,为解决如屋顶太阳能高发电水平等系统安全风险,以及确保西澳州主电网有可靠电力供应,增加储能是至关重要的手段。”

Synergy表示,第二个大电池将在获得规划批准后尽快开建。公司已在接触潜在供应商,确保项目获得需要提前很早筹备的物品。

拟建的Synergy大电池是西澳州正进行的一系列储能项目之一。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的澳大利亚分公司已提交规划文件,准备在西澳州西南部的采煤城镇Collie附近开发一个1 GW/4 GWh的电池,以及在珀斯东北部的Muchea开发一个200 MW/400 MWh的电池。

维多利亚州的开发商Sunshot Energy也在探索大规模储能,预计有600 MWh至800 MWh的电池潜力,作为西澳亚州Collie附近拟建的绿色氢工业中心的一部分。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