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rive和AGL将在澳大利亚合作生产太阳能电池板

Share

摘自《光伏》杂志澳洲版

澳大利亚能源巨头AGL与太阳能电池技术创新企业兼制造商SunDrive Solar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新南威尔士州(NSW)的猎人谷探索开发商业规模级的光伏制造工厂。

此前,澳大利亚总理Anthony Albanese宣布将提供10亿澳元(6.5亿美元)的补贴、拨款和其他支持,以提高澳大利亚在全球太阳能制造供应链中的地位。

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为整个光伏供应链提供支持,包括扩大组件制造能力以及探索除此之外供应链中那些可以利用政府扶持资金实现启动的其他行业。

负责该计划的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表示,这可能包括多晶硅、铸锭和晶圆、电池、组件组装以及太阳能供应链的其他部分,包括太阳能玻璃、先进的部署技术,或通过行业咨询确定的其他方面。

SunDrive公司首席执行官Vince Allen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其表示,这对公司、猎人谷和整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这是我们将研发转为商业化和制造的一个转折点,因此,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说,“澳大利亚在太阳能创新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今天宣布的10亿美元Sunshot计划,意味着澳大利亚不仅可以成为可再生能源创新强国,还可以成为可再生能源制造强国。”

SunDrive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商用级太阳能电池,现在正计划生产这些电池。该公司表示,拟定的生产工厂将位于AGL计划的可再生能源中心,该中心位于2023年4月关闭的前Liddell燃煤发电站旧址。

AGL此前曾宣布,计划重新利用上猎人谷Muswellbrook附近的现有基础设施,以支持新一代基础设施和储能设施的建设,并已获得批准在该地点建造500 MW / 1,000 MWh的电池

Allen表示,在猎人谷能源中心生产的第一代太阳能电池板,将比目前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更高,且在十年内会变得更加先进。

“目前的商业技术在成本、效率和材料使用方面都处于极限,我们拥有的是第一代技术,我们希望进行更多的技术迭代,并计划成为太阳能技术浪潮前沿的弄潮儿,”他说,“在10年内,我们很有可能生产出效率超过30%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比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板效率要高得多,因为需要一整套技术来让世界从现在的状态转变为一半以上的能源来自太阳能。”

AGL和SunDrive公司的可行性研究将确定关键的基础设施和工程要求,以及建设太阳能光伏制造工厂所需的批准和许可证。

一旦建成,该设施预计将成为澳大利亚首个此种类型的工厂,AGL将研究为其客户购买SunDrive面板的协议。

AGL是一家领先的工商业太阳能供应商,拥有60万客户使用其太阳能服务,涵盖住宅和商业两大领域。

AGL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amien Nicks表示,猎人谷能源中心的愿景是创建一个低碳综合能源中心,以循环经济为设计原则。

他说:“它将把能够为能源转型做出积极贡献的产业聚集在一起,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规模电池、绿色先进制造业和相关产业。”

Nicks表示,与Sundrive公司的协议是众多合作关系中最新的一个,该合作将把Liddell和附近的Bayswater发电站改造成一个低碳综合能源中心。

“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关系,寻找改变我们业务的机会,使我们的投资组合脱碳,并将我们的工厂重新定位为清洁的工业中心,”他说,“我们相信,这种伙伴关系有很大的机会为能源转型带来真正的好处,如果成功的话,将为这个社区和我们周围更广泛的社区创造就业机会。”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