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e将在比利时部署380 MW/1.52 GWh电池储能容量

Share

Engie宣布计划在比利时部署约1.5 GWh的电池储能容量。

这家法国能源公司表示,将在其位于Kallo、Drogenbos和Vilvoorde市的工厂将三座大型电池并入高压电网。

在位于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省的Drogenbos工厂,Engie将部署总容量为80 MW/320 MWh的电池。同时,Engie在该省的另一座6 MW电池已经投入运营。

Engie还计划在东弗兰德省的Kallo以及弗拉芒布拉邦省的Vilvorde工厂分别建造100 MW/400 MWh和200 MW/800 MWh的储能容量。

所有这些电池将能够持续供电长达四个小时。

目前,Engie还在比利时运营着一座1080 MW的抽水蓄能设施,即位于列日附近特鲁瓦蓬的Coo-Trois-Ponts水力发电站。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0多年来,它在比利时能源结构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底,比利时的光伏装机容量为6.9 GW。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容量达13.0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