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光伏发电装机量超过68 GW

Share

根据SBICAPS的一份新报告,印度每年需要增加32 GW的太阳能容量,以实现其修订后的2029-30财年最佳能源结构的目标份额。

中央电力管理局(Central Electricity Authority)制定的最佳能源结构修订版显示,到2029-30财年,印度的总发电装机容量将增加至777 GW,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将占293 GW。

该报告称,截至2023年5月31日,印度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已达到68 GW,2022-23财年新增装机容量约为12.8 GW。

“国家电力计划(NEP)预计,从2021-22财年至2026-27财年,印度的能源需求将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报告称,“为了用清洁能源实现这一目标,修订后的最佳能源结构为太阳能设定了更加重要的角色……我们估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太阳能的增速必须翻一番,达到每年30 GW以上……这意味着到

2021-22财年,太阳能投标增长将超过93 GW。”截至目前,该国计划在2023-24财年至2027-28财年期间增加130 GW至140 GW的光伏装机目标容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