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水电公司启动2 GW抽水蓄能项目

Share

昆士兰水电公司(Queensland Hydro)表示,博伦巴大坝抽水蓄能项目已开始现场岩土工程勘探钻井工作,这将为环境影响报告书(EIS)流程提供有用的信息。这个价值142亿澳元(89.6亿美元)的项目预计将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提供2 GW的可调度发电量以及48000 MWh左右的大规模储能容量。

据澳大利亚国有的昆士兰水电公司透露,昆士兰州总协调员宣布该州正在金皮市附近46000兆升的博伦巴大坝开发该项目。这是一个协调项目,将同步展开社会、经济和环境影响评估。

该项目包括在博伦巴湖中新建一道坝墙,将大坝的蓄水量增加到224000兆升。同时,还将在更高处建造一座新的大坝。两个水库之间由一座地下发电站连接。在可再生能源过剩、电力需求较低的时期,将水抽送到上坝储存;在电力需求较高的时期,再放水发电。

该项目正处于规划和环境审批阶段,预计2030年可实现首次发电。

昆士兰州能源部长Mick de Brenni称,该项目是昆士兰州政府计划建设的两个大规模长时储能项目中的第一个,将在该州的可再生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他表示:“抽水蓄能技术业已成熟,可以立即投入使用。通过博伦巴项目,我们将能够利用昆士兰州的太阳能、风能和水能取代昂贵的化石燃料,让有阳光之州美称的昆士兰州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中心。”

昆士兰州政府的目标是到2032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提高到70%,且截至2035年达到80%,而目前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仅为25%左右。

De Brenni表示,博伦巴项目将受昆士兰采购政策的约束,州政府正在寻找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地区的公司和商人参与建设。在施工高峰期,该项目预计将提供2300个工作岗位。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