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F和Scatec Africa两家公司赢得南非电池采购拍卖

Share

南非政府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最近宣布,从17个项目中选出了4个项目作为第一轮电池储能独立电力采购计划(BESIPPPP)的一部分进行开发。

两家开发商所属的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在北开普省的不同地点开工建设。北开普省是该国面积最大、人口最稀少的地区。 法国电力公司EDF将在三个地点开发257 MW电池储能系统。这些项目包括Aggeneis变电站附近的77 MW Oasis Aggeneis项目、Mookodi变电站西北侧的77 MW Oasis Mookodi项目,以及Nieuwehoop变电站附近的103 MW Oasis Nieuwehoop项目。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Scatec的子公司Scatec Africa将在Ferrum变电站附近开发一个名为Mogobe BESS的103 MW的项目。

南非政府在新闻通讯中表示,一旦“价格谈妥”,可能会指定一个“额外的合格”投标人参与北开普省Gorana变电站的建设。所有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5月前实现商业运营。

南非政府表示,EDF和Scatec Africa将投入超过44亿南非兰特(2.35亿美元),为广义基础的黑人经济振兴(BBBEE)和黑人企业提供优惠待遇,并承诺给予黑人女性10%至32%的项目股份。根据公告,两家公司还承诺实施15年的发展计划。

BESIPPP项目于2023年3月宣布,旨在通过储能增加北开普省供电地区的电网容量。今年2月,南非总统Cyril Ramaphosa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以应对该国严重的能源危机,这导致了长期的灯火管制和限电。

南非的电力主要来自煤炭和天然气,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这些传统化石燃料占该国目前能源结构的85%。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南非的光伏装机容量估计为5,826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