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Qcells关闭在韩3.5 GW太阳能工厂

Share

韩华集团旗下的韩华Qcells公司表示,将关闭位于韩国阴城的3.5 GW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工厂。

“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Qcells公司需要努力优化组件生产能力,以应对韩国国内停滞不前的太阳能市场,”该公司发言人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韩国的太阳能装机总量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减少,从2020年的4.7 GW下降到2022年的3.4 GW,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下降。”

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投资其位于韩国镇川的旗舰制造工厂,该工厂将继续生产TOPCon产品,并运营一条钙钛矿串联试验生产线。

“阴城工厂的关闭对Qcells公司全球组件供应能力的影响微乎其微,”该发言人表示,“公司的制造能力已经大大扩大,目前的组件生产能力足以覆盖我们的全球市场。”

韩华Qcells表示,公司将向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方案。

“公司尚未对此设定目标数字,”该发言人表示,“那些希望留在Qcells的员工将被安排到镇川工厂中,新增的人力将促进那里的TOPCon和Tandem生产线的运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