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退役核电站将成为800 MW/1,600 MWh的电池

Share

欧洲最大的电池储存设施或将建在位于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已退役的布罗克多夫核电站旧址上。

核电站的前运营商PreussenElektra公司宣布了其打算建设一个800 MW/1,600 MWh存储设施的计划。开始建设之前,场地运营商需要获得核电站的退役和拆除许可证。

PreussenElektra公司于2017年提交了拆除申请,目前仍在等待批准。

该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建设上述存储项目,而项目建设所必须提供的12公顷土地,则可以通过在前发电厂的原址上开发来获得。该公司报告说,没有必要对目前空置的区域进行重新密封。此外,核电站的电网连接仍然可用,将来也可用于电池发电厂,以便降低投资成本。

该地理位置对上述项目也非常有利。布罗克多夫位于汉堡以北的易北河畔,附近的威尔斯特变电站主要输送风电,并由于供电波动而正在面临重大挑战。在这个战略位置,大型电池存储系统将特别有用。

“凭借布罗克多夫的位置,我们拥有理想的条件,可以成为缓解该地区当前紧张的电网形势的解决方案中的一环,”PreussenElektra管理委员会主席Guido Knott说,“我们正与意昂集团的合作伙伴一起,着手开始进行详细的规划。我们现在需要为我们设施场地的使用安全进行规划。”

PreussenElektra公司目前仍在等待获得退役和拆除核电站的许可。公司于2017年提交了申请。2021年12月31日,该核电站停止运行。从那时起,运营商一直希望继续利用该地点为能源行业增加价值,但没有采矿许可证,就不可能取得任何进展。

一旦规划的安全步骤完成,资本将需要得到保障。PreussenElektra公司表示,其将与意昂集团(E.ON Group)内部的一家投资机构进行协调,而PreussenElektra公司本身也隶属于意昂集团。

PreussenElektra公司表示,在获得所有必要的批准后,将披露包括最终投资金额在内的更多细节。计划将分成多阶段进行,与核电站拆除进程保持一致。第一阶段将在核电站未使用的一侧土地上进行开发,而第二阶段将需要拆除核电站。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