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太阳能自行车道上线

Share

法国Colas公司和荷兰建筑承包商BAM皇家集团已经在荷兰建成了两条配备光伏组件的自行车道。

两条自行车道分别位于北布拉班特省和北荷兰省,各占地1000平方米。

光伏组件技术提供每平方米21%的发电效率。太阳能电池由多层树脂保护,电气结构的设计减少了布线的数量。

这两条自行车道在第一年全年将产生160 MWh的可再生能源。这两个项目是荷兰基础设施和环境部下属国家水利局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倡议的一部分。

太阳能公路在荷兰并不是陌生概念。2016年,阿姆斯特丹附近的一条自行车道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2020年在乌得勒支又新建了另一条太阳能自行车道。然而,太阳能公路的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仍然存在争议。

荷兰政府还在制定“Zon op Infra”计划,以测试在道路基础设施上进行太阳能发电的可行性。该计划包括沿高速公路隔音屏部署太阳能装置。 

由于土地稀缺,荷兰当局正在努力寻找部署大型光伏电站的地面。近年来,研究机构和私营公司都在试图证明在非农业土地上(包括堤坝屋顶陆上近海水面)建设太阳能项目的可行性。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