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网运营商预计2023年新增太阳能发电产能14.1 GW

Share

Bundesnetzagentur总裁Klaus Müller说:“我们已向前迈出一大步,尤其在光伏方面,发电容量与上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Bundesnetzagentur表示,预计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14.1 GW,主要来自屋顶系统。该机构指出,巴伐利亚州可能在总装机量中占3.5 GW。

预计到12月,德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约81.7 GW。

该机构报告称,阳台太阳能系统将增加三倍,到2023年将达到260,000套,占新增光伏发电能力的1.5%。

Bundesnetzagentur表示,太阳能占德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近一半,达到17 GW,而2023年净风力发电产能达到2.9 GW,超过上一年。

Müller说:“至于陆上风能,我们尚未达到预期目标。但让我感到乐观的是2023年将发放更多许可证,将在更多新建筑上看到成效。”

一座300MW海上风力发电站于2023年在波罗的海投产。北海和波罗的海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现在累计已达8.5 GW。2023年,生物质发电站扩建规模将翻一番,达到120 MW,使此类系统总运营容量达到约900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