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太阳能发电产能达到15.6 GW

Share

据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DESNZ)的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1月底,英国累计光伏发电产能达到15.6 GW。

今年前11个月,英国新增光伏系统871 MW。与2022年前11个月新增496.8 MW和2021年同期新增323.9 MW相比,增长显著。

但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发言人Gareth Simkins告诉《光伏》杂志,2023年英国新增太阳能发电产能大于DESNZ数据,很可能超过1 GW。

英国上次在一个公历年内部署超过1 GW太阳能发电量发生在2016年。

Simkins将交付速度加快归因于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能源价格飙升在内的一系列因素,他还提出如年度差价合约拍卖、面板成本下降、规划规则的不断放宽以及脱碳努力等原因。

最新一次DESNZ拍卖在9月份对56个项目的近2 GW太阳能进行了招标,标志着在英国拍卖的太阳能发电量首次超过风能发电量,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必须实施一系列改进措施,以确保竞标项目并网。

Simkins所说的去年英国至少19万个MCS规模的安装项目,指的是规模低于50 KW的项目,且主要为家庭光伏。这标志着安装量相比2022年的13.8万套阵列有所增加,接近2011年英国长期保护性电价制度下203129套的安装量峰值。

Simkins说:“越来越多太阳能将安装在屋顶上,还有数个800 MW左右的超大型太阳能发电场在筹建中,我们有信心实现政府提出的目标——到2035年安装70 GW太阳能。”

Simkins说,英国政府于2023年3月成立的太阳能行业利益相关者联盟——Solar Taskforce即将完成70 GW路线图。该指南暂定于2024年3月发布。

作者:Patrick Jowett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