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菲律宾批准37.9 MW光伏净计量发电量

Share

去年,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根据其净计量计划向合格的最终用户新颁发了4124份合规证书(COC)。

新增生产型消费者通过可再生能源设施额外产生了37.935 MW的发电量。ERC称,这些发电量可以自用,若有多余也可出口或出售给配电系统。

大多数(3200)新登记者位于该国最大的岛屿吕宋岛,另有722家来自米沙鄢群岛、202家来自棉兰老岛。

ERC已分别与菲律宾电力分销公司Meralco和帕西格市政府,以及More Electric and Power Corp.和伊洛伊洛市政府签订协议,建立一站式服务点来提高公众对净计量计划的认识并增加对该计划的申请。该委员会计划在2024年继续开展这项工作。

ER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onalisa C. Dimalanta表示:“净计量计划是实现能源民主化的基石之一。它允许消费者自己发电,甚至在满足自身电力需求之余向其他人供电。”

“我们不断精简许可要求,更加方便终端用户从这些计划中受益,由此致力于让所有消费者都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能源资源。”

自2015年实施净计量计划以来,ERC共计颁发了11707份合格证书,相当于101.251 MW发电量。

自2008年起,菲律宾只允许对100 kW以下的可再生能源系统进行净计量。而2022年11月,菲律宾将净计量规模限制提高至1 MW。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202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菲律宾计划到2030年安装15 GW的清洁能源。

作者:Patrick Jowett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