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公用事业公司将使用565 MWh的电池平衡电网

Share

Plus Power公司已经开始运营其位于夏威夷瓦胡岛的卡波雷储能(Kapolei Energy Storage, KES)设施,帮助该州从化石燃料向太阳能和风能过渡。

KES项目为夏威夷电网增加了135 MW / 540 MWh的电力,并额外增加了50 MW / 25 MWh的“快速频率响应”,以支持电网的稳定性。

这种先进的电池具有“虚拟惯性”,可以复制传统旋转涡轮机的功率平稳功能。它还具有“黑启动”功能,可以在停电时帮助电网恢复。

Plus Power公司执行主席Brandon Keefe表示:“这是大型公用事业公司首次使用电池来平衡电网:提供快速频率响应、综合惯性和黑启动。”该项目也是未来的一个模板——电池将很快在大陆地区大规模提供这些服务。  

该项目位于瓦胡岛西南侧8英亩的工业用地上,由158个特斯拉Megapack 2 XL磷酸铁锂电池组成,每个电池的大小与集装箱相当。

这种电池可以作为电网的“减震器”,发挥着通常由火力发电厂提供的作用。它可以在250毫秒内对电网信号做出反应,相比传统发电厂启动点火所需的数分钟,要快得多。

夏威夷电力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im Alberts表示:“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做出快速反应的储能技术,是我们用来管理电网并尽可能高效地运营电网的重要工具。”

太阳能发电已经变得非常丰富,这使得夏威夷电力公司不得不削减或关闭大量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以保持系统的平衡。新的储能容量预计将使公用事业公司减少69%的可再生能源弃电。与之前的模型相比,它还有望使电网中新增的公用事业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增加10%。

夏威夷电力公司表示,预计这种电池将为客户节省电费。该公司估计,在20年的合同期内,该电池每月将减少0.28美元的电费。

KES电池厂与夏威夷电力公司的三个关键发电设施相连,能够在全岛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重启这些发电厂。这就是所谓的“黑启动”能力。

这些电池将有助于取代以前由一英里外的AES燃煤电厂提供的电网容量。该电厂过去为瓦胡岛提供了约20%的电力,该岛上有近100万户居民。该工厂已于2022年9月关闭。

项目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Plus Power公司在28个州和加拿大的输电阵列中拥有超过10 GW的项目开发组合。截至2023年10月,该公司已宣布的项目融资超过18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到2024年6月,将在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运营另外七个大型储能工厂,增加1325 MW / 3500 MWh的储能容量。

Keefe说:“我们的项目,比如KES,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炎热的夏日午后和寒冷的冬夜里,提供廉价且可靠的清洁电力,同时实现电网的脱碳。”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