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en关闭运营七年的澳大利亚太阳能+储能工厂

Share

法国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证实,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金田地区中心的DeGrussa太阳能与电池中心在运营七年后即将拆除。

DeGrussa设施包括10.6 MW光伏发电和6 MW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并配备柴油发电机。2016年6月,该设施在西澳大利亚矿业勘探公司Sandfire Resources位于珀斯东北900公里处的Degussa铜矿场正式投入使用。

此后,这套太阳能混合动力系统一直可以满足每年采矿作业近20%的电力需求,且每年帮助减少约12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Sandfire按照最初的5.5年协议购买电力,但由于采矿作业超出原定的2021年关闭日期,协议期限被延长。但是,矿场现已停止运营,因此DeGrussa太阳能与电池中心也将退役。

Neoen在《光伏》杂志上发表声明称,其计划拆除这座设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其他设备,并修复现场。

澳大利亚智库气候能源金融(Climate Energy Finance)主任Tim Buckley表示,在这座太阳能混合动力系统一开始投入使用时,矿山开采年限就“绝对是众所周知的”,因此拆除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表示:“这一点都不意外。”他还补充说,尽管DeGrussa供电项目的寿命周期并不长,但它取得了“辉煌的成功”。

Buckley表示,该项目吸引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的2090万澳元(1370万美元)资金以及澳大利亚国家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的1500万澳元债务融资,构成“推动太阳能从一项潜在技术转变为澳大利亚电力系统转型和脱碳必备要素的阶跃变化”的一部分。

他说道:“这个项目意味着一次辉煌的成功,不仅在财务和项目计划寿命方面超额完成交付目标,而且这次世界领先、中试规模的部署也让我们得以在实践中学习,推动着澳大利亚成为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世界领头羊。Degrussa构成早期实践学习的核心部分,包括产能、规模、技术改进、软件集成等全方位的学习。”

Buckley称,在目前澳大利亚积极推进能源转型的进程中,这个项目提供了有关如何满足离网能源需求的关键经验。

他表示:“必和必拓(BHP)和力拓集团(Rio)是澳大利亚的两大矿业巨头,拥有巨额资产负债表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能源需求,它们正在接受ARENA在过去十年内一直倡导的实践学习。而Degruss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即使正在拆除,DeGrussa项目也可以为Neoen提供探索重新利用这个20公顷矿场内安装的34080块太阳能电池板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机会方面的经验教训。

Neoen表示:“我们倾向于重新利用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因为它们仍然状态良好。”并补充称其“目前正在研究让太阳能电池板以及逆变器、变压器和电池组等其他主要部件焕发第二次生命的机会。”

正值DeGrussa发生这一里程碑事件之际,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Synergy宣布,其位于该州西南部埃斯佩兰斯附近的Ten Mile Lagoon和Nine Mile Beach风电场面临退役。

这两座风电场是在20多年前安装的,已经达到退役年限。

退役后,其中两台风力涡轮机将捐赠给澳大利亚西澳州珀斯北部TAFE学院用作可再生能源培训用途,另外六台风力涡轮机将重新用于珀斯地区的新风电场。

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底完工。

 图片:Sandfire Resources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