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mat获得法国钠离子超级工厂项目融资

Share

Tiamat宣布,准备启动钠离子电池工业化,其中包括在法国北部建设5 GWh的生产工厂。

该工厂第一阶段的年产能为700 MWh,计划于2025年底投产,2029年将实现全部生产潜力。这家位于上法兰西大区的工厂最终将雇佣1000多名员工。

该公司将首先在其工厂生产用于电动工具和固定存储应用的钠离子电池,以“完成已经收到的第一批订单”。之后,该公司将致力于扩大电池电动汽车第二代产品的生产规模。

根据Timat的说法,新一轮融资为第一阶段建设筹集资金3000万欧元(326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确保超级工厂顺利开工建设。除原投资者和法国投资银行Bpifrance以外,本轮融资还增加了包括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阿科玛(Arkema)和MBDA等在内的新投资者。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历史投资者和新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启动这个项目的工业建设,”Tiamat总经理Herve Beuffe表示,“我们将能够在当地生产我们的技术并进行大规模销售,这解决了传统储能技术中材料的主权和可得性问题。”

Tiamat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其工业项目的融资,“随着新投资者的进入,将进行类似规模的额外股权融资,以及债务和补贴的组合”,使总融资达到约1.5亿欧元。

Tiamat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分支机构,于2017年在亚眠成立。该公司近期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将钠离子技术应用于电气化产品的公司。

该公司的第一个超级电池工厂将位于上法兰西地区所谓的“电池谷”,在关闭了矿山和大部分钢铁产业后,该地区最近成为该国电池制造业的热点。

此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AESC、ACC和Verkor公布了在该地区建立超级工厂的计划。台湾固态电池专业公司ProLogium已选择在上法兰西地区建设其第一家海外制造工厂。

矿业和金属集团Eramet公司和环境服务集团苏伊士公司(Suez)已决定将其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工厂设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敦刻尔克(Dunkirk),而中国集团XTC和法国Orano公司公布了在不远处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计划。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