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初创公司提供效率为35%的室内钙钛矿光伏组件

Share

钙钛矿太阳能技术公司Solaires Entreprises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兰福德市启动了一条试验生产线,用于生产室内钙钛矿光伏组件。

该公司希望将这些面板销售给汽车、消费电子、传感器和LED组件制造商。Solaires公司首席执行官Fabian De La Fuente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这条试验生产线每年将生产20万块太阳能电池,每块电池的尺寸为3.82厘米× 7.62厘米。”

Solaires公司的目标应用类型包括自充电电子设备、无线键盘、智能门锁、电子货架标签和传感器等。Solaires公司表示,其组件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与充电电池配对使用。

Solaires公司将在工厂内生产完整的电池组件。

De La Fuente表示:“我们有进行生产的全部设备。我们的制造工艺是一种采用槽模涂层、丝网印刷、激光烧蚀和层压技术的刚性玻璃基板片对片工艺。我们也有内部质量控制和测试设备。”同时,其还补充表示,制造设备可以在市场上购买获得且可以进行扩展。

这些组件基于可吸收室内光线的钙钛矿,在室内光下的转换功率为35%。目前的原型机孔径面积为17.22 cm2,有效面积为14.70 cm2。

在照度为1000 lux的卤素灯照射下,面板的功率密度为0.15 mW/cm2,最大功率点(MPP)为2.2 mW,电流MPP为0.52 mA,短路电流为0.60 mA。

在照度为1000 lux的发光二极管灯照射下,面板的功率密度为0.06 mW/cm2,功率MPP为0.9 mW,电流MPP为0.23 mA,短路电流为0.27 mA。两种类型的灯的电压MPP和开路电压相同,分别为4 V和5 V。

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起源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最初是一家混合卤化物钙钛矿溶液生产商,该产品被称为太阳能墨水(Solar Ink),其能带隙为1.54 eV。De La Fuente表示,太阳能墨水之所以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它的保质期更长。

Solaires公司除了制造组件以外,还将继续销售钙钛矿材料。De La Fuente表示:“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将我们的技术授权给全球的制造商们,包括向制造商们提供我们的钙钛矿油墨和完整组件模块中的其他独特层等材料。”

De La Fuente表述,薄膜技术,特别是钙钛矿,由于其固有的材料特性,在吸收室内光方面,相较于硅,具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