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Olsen 1848在挪威部署漂浮式光伏试点项目

Share

挪威绿色能源供应商Fred. Olsen 1848已成功部署一个124千瓦的海上漂浮式光伏试点项目。

这个50×50米的漂浮式阵列位于挪威里瑟尔,将在春季正式投入使用。

该试点项目将充当Fred. Olsen 1848完善其漂浮式太阳能解决方案Brizo的试验场。

Brizo技术的设计可以随洋流移动,抵御海洋环境。它采用漂浮式太阳能组件,每个组件可以在预张紧绳网中单独移动。

Fred. Olsen 1848表示,这种设计不仅能够高效利用太阳能,而且能够独特地应对波浪和风荷载带来的挑战。

该公司补充说,目前Brizo将过渡到下一阶段,专注于基础设计工作,以便为商业化应用定制开发首个3 MW机组项目。

Fred. Olsen 1848公司首席技术官Geir Grimsrud表示:“在挪威里瑟尔安装BRIZO的过程正如期顺利进行。”

挪威当局的数据表明,该国在2023年部署了300 MW太阳能,使其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了597 MW。

12月,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发表报告称,全球漂浮式太阳能发电潜力为3 TW至7 TW。而国际能源署光伏电力系统项目(IEA-PVPS)分析师估计,到2030年累计光伏发电量将达到60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