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 Burger准备关闭德国工厂

Share

瑞士光伏制造商Meyer Burger已决定于三月份停止在德国弗莱贝格的太阳能组件生产,以阻止在欧洲市场的持续亏损,并将转而集中精力建设其在美国的生产设施。

该公司于周五表示:“对于当前因太阳能组件供过于求和倾销价格造成的市场扭曲,至今尚未确定采取任何政策支持措施加以纠正,因此集团决定开始为关闭弗莱贝格生产基地做准备。”

公司表示,预计从四月份开始将大幅节约成本,并补充说,在欧洲的销售活动不会受影响,客户将获得长达30年的全套产品质保。

欧洲的太阳能制造商敦促欧盟采取紧急措施,以保护其免于破产。欧盟在本月早些时候敲定了《净零工业法案》。根据该法案,在欧陆部署的太阳能设备至少应达到40%的本地生产比例。但到目前为止,欧盟尚未出台任何有助于保护陷入困境的企业的紧急措施。

Meyer Burger表示将寻求股东批准高达2.5亿瑞士法郎(2.84亿美元)的供股,以提供资金让位于科罗拉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美国生产设施修建完工。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上周五表示:“对投资者来说,供股是很有吸引力的提议,因为他们能投资于极具前景的美国业务——落址于美国使我们具备发展盈利业务的潜力。此外,明确关注美国业务使我们不受欧洲政治决策的影响。”

公司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以下方式弥补4.5亿瑞士法郎的资金缺口:供股、德国政府提供的最高达9500万美元的出口机构信用担保、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最高达3亿美元的“45X”先进制造业生产税收抵免,或美国能源部贷款。

Meyer Burger表示,预计将利用以上潜在资金来源完成其位于科罗拉多州Colorado Springs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厂和位于亚利桑那州Goodyear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厂。这两家工厂目前在建设之中,目标产能均为2 GW。

“由于欧洲缺乏抵御中国不公平竞争的保护机制,欧洲优秀员工近四年的辛勤劳动成果危在旦夕,”Meyer Burger的最大股东,持有其10.01%股份的Sentis表示。

针对Meyer Burger周五的声明,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的Walburga Hemetsberger说:“这只会凸显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的绝对紧迫性。政府是否乐意看到我们的能源转型目标完全掌握在他人手中?”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