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可能取消中国太阳能产品的最低进口价格要求

Share

据报道,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欧盟大多数成员国决定不再对中国进口的的晶硅体太阳能光伏组件和电池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因此,最低进口价格(MIP)规定很可能在9月3日结束。

根据现有的信息显示,MIP和关税规定将在到期日终止。曾提出对现有反倾销和反补贴政策进行重新审查的EU Prosun表示,有一些公司已经在探索对这一决定进行上诉的可能性。

EU Prosun总裁Milan Nitzschke 表示,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多年来不断有进口商协会提出反倾销政策的实施阻碍了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

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欧洲最价廉的电力来源,就算取消目前的反倾销措施,价格也不会变得更低。

另外两个欧洲协会,成立于德国的SolarPower Europe 和SAFE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呼吁要求取消MIP。SolarPower Europe的CEO James Watson表示,“我们已经为取消这些关税进行了艰苦的斗争,因为我们认为这些关税是阻碍欧洲太阳能发展的主要障碍。我们高兴地看到,委员会将在9月3日取消这些措施。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为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制定强有力的行业政策。”

台湾的TrendForce认为,MIP期满终止后,越南和泰国的供应商将填补中国出口商在印度市场留下的空白,而中国的出口商则将再次聚集于欧盟市场。这种情况将使竞争加剧,从而带来组件价格的降低,并有可能刺激无补贴光伏项目的增长。与此同时,“台湾和马来西亚的供应商们”将在欧洲面临中国同行的竞争,在印度市场面临来自第三方供应商们的竞争。太阳能光伏电池的价格,由于MIP 的取消及其他因素,将发生“显著”变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