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首座太阳能公园启动

Share

尼日尔的第一座太阳能公园近日投入运营,该国总理Brigi Rafini和能源部长Amina Moumouni共同启动了这一设施。

根据尼日尔国有公用事业公司Nigelec发布的一份声明,这一7兆瓦的设施位于尼日尔中部附近的Malbaza。该项目在Renaissance Program Act II方案下开发,投资额为2,470万美元。建成后所发电力将出售给Nigelec,可满足Madaoua、Malbaza和Konni这三省约3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而印度政府为这一项目提供了支持。

这一太阳能公园是尼日尔2021年100兆瓦太阳能目标的一部分。该目标还包括一个20兆瓦的项目,以及在Dosso(10兆瓦)、Maradi(20兆瓦)、Niamey-Gorou Banda(30兆瓦)和Malbaza(13兆瓦)的另外四个太阳能电站。

此外,该国目前还有一个开发中的22兆瓦太阳能柴油混合动力发电厂,为法国开发署在今年2月份招标的项目。

尼日尔属非洲地区电力渗透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在其约两千万人口中,只有15%的人能使用电力。目前该国的发电容量仅为140兆瓦,仍然严重依赖于从邻国尼日利亚进口电力。这意味着,太阳能方案最终落实后,太阳能电力将占其总发电资产的近一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