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设想利用区块链、AI及其他创新技术进行能源转型

Share

比利时电网运营商Elia最近发表了一篇名为《迈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系统》(Towards a Consumer-Centric System)的愿景报告。该公司在文中概述了比利时应采取何种措施,向以可再生能源和生产消费商(prosumers)为核心的欧洲一体化能源市场过渡。

该文作者指出,在这一过渡过程中,比利时需采取三个重要的行动。第一,建立一个实时平台系统,让用户、系统运营方和市场参与者共享数据——每一方均可接收各自的电力消耗量和馈入量的数据;第二,升级版的电力市场设计方案,能将低电压级别的消费者行为与批发电力市场的价格信号联动起来;第三,采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技术,帮助整合、管理复杂的系统运行,以实现更多的双向电力流通。

在这之中,区块链 (Blockchain)被描述为一种能提高净计量及其他数据的存储和使用方式的技术。

Elia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比利时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将从2017年底的3.5吉瓦上升至2040年的18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