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发出首个大型光伏发电厂招标

Share

马其顿国有电力公司Elektrani na Makedonija(ELEM)发布了建设该国首座大型光伏发电厂的招标公告,采购活动的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这一拟建的10兆瓦项目将毗邻ELEM的TPP Oslomej热电厂(产电量约占该国总电产量的10%)。ELEM将出资1000万欧元用于项目建设,约占项目总投资额的33%。另67%的资金则来自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长期债务。

被选中的开发商预计需在今年7月开始施工建设,并需在10个月内完工。采购合同还将包括为期36个月的运维(O&M)服务。投标行动将通过EBRD的客户电子采购门户(ECEPP)进行电子商务采购。

Elem 表示,这一项目是公司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一战略旨在使公司进一步远离煤炭,并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以便为产能严重短缺及煤电比例较高的地区提供清洁能源。

目前,马其顿主要还是依赖于火力发电。该国1.41吉瓦的总发电量中,火力发电为842兆瓦,水电和风电分别为553.6MW和36.8MW。而光伏装机容量只有18兆瓦,其中大部分为分布式发电设施。马其顿计划在2020年实现28%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