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位于澳大利亚的大型电池扩容50兆瓦/64.5兆瓦时

Share

作为全球现役的最大电池,这个扩建项目已得到南澳大利亚监管机构的批准,为即将开始的测试扫清了障碍。

升级后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也被称为“特斯拉大电池”将准备好承担作为主要电网资产的角色,并成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首个同时提供电网级惯性服务和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的电池系统。

南澳大利亚州基本服务委员会在上周表示,将允许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根据其扩建规模来变更发电许可证。特斯拉大电池的容量现为100兆瓦/129兆瓦时,在这次增加50兆瓦/64.5兆瓦时后,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扩容50%。 项目所有者Neoen表示,预计在年中之前完成这次7100万美元的电池扩容。公司已筹到800万澳元(合55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资金、1500万澳元的州拨款,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的5000万澳元的项目融资。

100兆瓦/129兆瓦时的特斯拉大电池位于南澳大利亚州詹姆斯敦(Jamestown),旁边就是315兆瓦的霍恩斯代尔风力发电场。电池已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了其对电网的巨大价值,主要是在电网稳定服务和节省方面。据Aurecon称,仅在运营的第一年,它就减少了约4000万澳元的电网稳定成本。 现在,特斯拉大电池将通过增加数字惯性服务,成为NEM一项更有价值的资产。扩容后的150兆瓦系统将通过特斯拉的虚拟机模式进行升级。该模式可让高级功率逆变器或所谓的电网组成逆变器,模拟化石燃料发电厂所提供的现有惯性服务。它将测试并演示电池控制系统提供数字惯性的能力——这不同于传统上由同步发电机提供的机械惯性服务,同时还将减少南澳大利亚州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削减问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