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照片首度亮相,将部署屋顶光伏

Share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发布了规划将在德国东部柏林附近建成的格吕海德超级工厂的第一张照片。马斯克在他的Twitter主页上晒出了新工厂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它采用部署屋顶太阳能装置的设计。

在前几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在其批准申请中明确提出有光伏系统存在,引发了重重疑云。随后有人指出,在该项目的当前计划阶段,此类信息不是德国主管当局所规定的必备信息。

本周,位于环绕德国首都的勃兰登堡州的环境办公室对这处设施授予了地面工程施工许可。尽管环境评估仍在进行之中,这片地上的树木已经获批进行清除。

勃兰登堡州的环境办公室还颁发了地基和结构工程,以及设立现场自有交通区的许可。按该主管机构的说法,特斯拉于6月8日提交了申请,所涉及的全部机构现在均已做出了批准答复。

工厂的整个批准程序预计将在秋天完成。

该现场将成为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第一家超级工厂。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的位置每年生产多达50万辆Model 3和Model Y系列以未来的车型。制造活动计划于2021年中开始,届时将创造至少12,000个工作岗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