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Chevron)为澳大利亚运营寻求可再生能源动力

Share

随着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和壳牌集团(Shell)在内的石油巨头因Covid-19压榨燃料需求而缩减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雪佛龙正扩大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为石油天然气工厂提供动力。根据一项与加拿大阿尔冈昆电力和公用事业公司签订的、为期四年的协议,这家美国能源公司正努力建设超过500兆瓦的清洁能源发电容量。

最初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将选址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帕米亚盆地,以及阿根廷、哈萨克斯坦和西澳大利亚州的雪佛龙场地,且将从明年开始建设。这些项目归两家公司共同所有,将由阿尔冈昆牵头设计、开发和建设,而雪佛龙通过电力购买协议购买电力。

雪佛龙管道与电力公司总裁Allen Satterwhite表示:“该协议推进了雪佛龙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来减少碳足迹的承诺,这些解决方案可靠、可扩展、成本效益高且直接支持我们核心业务。”

上游企业在行动

虽然在过去的十年里一些石油天然气巨头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但雪佛龙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的投资相对较少。在澳大利亚,该公司最大的动作是为由西澳大利亚政府交付且归区域公用事业公司Horizon Power所有的Onslow微电网项目提供大量资金支持。该项目将热能和太阳能发电与电池储能相结合,由此尽可能提高城镇可再生能源的普及率,使之达到90%。

而主要来自欧洲的竞争对手在澳大利亚及其他地方作出的承诺要多得多。例如,英荷壳牌公司已开始建设一个1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以供应其位于昆士兰北部的QGC陆上天然气业务。该公司还抢购了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开发商之一的Esco Pacific的49%的股份,并以6.17亿澳元(4.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商业和工业电力供应商ERM Power而进军电力市场。

法国道达尔埃伦公司(Total Eren)已经建造了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光伏项目,即256.5兆瓦的Kiamal太阳能发电厂,并希望进一步开展第二阶段使发电容量达到194兆瓦。除此之外,这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持有其23%的股份——正在探索批准380兆瓦时储能的商业选择。

惠灵顿太阳能

去年,英国能源公司BP旗下的、总部位于英国的太阳能公司Lightsource BP为其首个澳大利亚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获得了融资。除200兆瓦的惠灵顿太阳能发电厂——由该公司资助的、规模最大的一家发电厂——以外,Lightsource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再建三个太阳能发电厂。

意大利电力巨头Enel公司的澳大利亚子公司Enel Green Power与投资商荷兰基础设施基金(Dutch Infrastructure Fund)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拥有275兆瓦的Bungala太阳能发电厂。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州南部奥古斯塔港附近,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工厂之一。去年,Enel开始建设34.2兆瓦的Cohuna太阳能发电厂,这是在首次维多利亚州可再生能源拍卖会上分配的三个光伏项目之一。

作为在澳大利亚州以天然气为主的多元化投资组合,另一家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集团(Eni)去年通过收购北领地最大的光伏项目——33.7兆瓦峰值输出功率的Katherine太阳能发电厂——成功跻身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

戈尔贡设备开裂问题

正值雪佛龙在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尚未明朗之时,其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戈尔贡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日常维护期间发现关键设备出现数百处裂纹,这加剧了对安全的担忧。该国最大的单一资源项目,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正在对2号列车进行维修工作,且由于开裂问题预计将到9月份才能重新开始运营,比计划时间晚了几个月。

对于戈尔贡项目来说,延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原因在于澳大利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大幅增加,而这与该公司未能在2016年开始运营其碳捕获与储存(CCS)项目及天然气生产有关。去年CSS项目终于开始运作了。因此,雪佛龙可能被强制要求支付超过1亿澳元的罚款,因为根据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裁决雪佛龙必须对2016至2021年间戈尔贡项目的排放承担责任。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