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tom确定3 GWh锂离子电池厂选址

Share

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将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同名首府城市建造一座3 GWh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厂,该地夹在波兰与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立陶宛之间。 工厂原计划产能为2 GWh,预计于2026年开始制造活动,并根据韩国制造商Enertech International开发的技术生产锂离子电池。Rosatom于3月收购了该公司49%的股份。

将拥有并负责经营该工厂的是Rosatom旗下的Renera部门,其总经理Emin Askerov透露,“我们从俄罗斯市场收到的信号表明,我们一年前规划的生产规模可能不足。为了赶上当前的电动运输发展计划,我们正考虑将工厂的产能提高到12 GWh。” Rosatom在10月成立了TVEL燃料公司(TVEL),以进入储能业务领域。TVEL总裁Natalia Nikipelova表示,“工厂生产的产品应该主要供应给国内汽车制造商,所以说这家企业将为国家实施进口替代政策做出重大贡献。”

TVEL已在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组件型锂离子牵引电池,以及用于紧急供电、可再生能源,以及压平负荷需求曲线的储能系统。

目前俄罗斯全国总电力需求的两成左右都由这家国有企业集团的核电站满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