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德国到2035年停用石油和天然气供暖具有可行性

Share

在2035年,德国有可能在建筑部门实现完全气候中和的供暖,包括现有建筑。根据绿色和平组织委托伍珀塔尔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新的研究,家庭可以更便宜地实现供暖,并从2035年起每年节省115亿欧元(127亿美元)的能源成本。

该研究包括一项包括六个要点的计划,据称将帮助德国在2035年前实现供暖转型。为了及时淘汰建筑供暖中的石油和天然气,研究人员提出了在三个不同领域的监管措施,并提供适当的财政支持。

研究人员呼吁制定淘汰化石燃料供暖系统的法律,同时支持电热泵和太阳能热能。他们说,新的天然气和石油供暖系统的安装也应该最早在2024年之前被禁止,现有系统应逐步淘汰,同时还应该为1200万台热泵和700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供暖系统实施补贴计划,以使所需的系统更新换代更加实惠。

政府还应对建筑物改造设立新的义务和补贴规定,必须按照能源效率标准进行改造。到2040年,所有建筑都应达到B级能效(KfW-60)。建筑物的翻新率应上升到3%至4%。此外,应通过具体的目标和资助措施扩大区域供暖。

伍珀塔尔研究所的科学主任Manfred Fischedick说,“虽然短期内替代天然气为建筑物供暖的方法有限,但从中期来看有许多转型选择。制定一项旨在提高效率和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巧妙战略不仅可以减少能源供应风险,从经济角度来看,加速供暖转型对家庭、公司和公共机构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在初期,停止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将需要每年500亿欧元的额外投资,政府也将需要每年拨出220亿欧元的补贴。如果这些计算正确,消费者在能源转型后每年可节省多达115亿欧元的费用。

除了对气候的积极影响外,加速供暖转型也会产生积极的经济效应。该研究的作者认为实施这些措施需要50万名专业人员,其中略多于一半的岗位将集中在建筑行业。

1月初,德国联邦气候保护部长Robert Habeck说,到2030年,所有空间供暖需求的一半将由可再生能源覆盖。2019年,德国的空间供暖总需求为792 TWh,其中71%由私人家庭承担。截至目前,只有5%的家庭从可再生资源中获得热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